您所在位置: 首页 > 教育教学 > 正文

学校举办教学成果奖申报与培育专题讲座

来源:教务处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22-05-12

本网讯 近日,浙江工业大学施建青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作“教学成果的申报与培育”专题讲座。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和拟申报2022年校级教学成果奖的近40位教师聆听了讲座。

施建青教授紧扣教育教学实际,从教学成果的特点出发,对教学成果奖的内涵进行了解读,并就如何培育好教学成果展开了论述。施建青教授认为,教学成果的培育离不开对高等教育发展大势的把握,老师们应在细致系统的调查研究后潜心思考,按照重要性、科学性、创新性、可行性原则做出科学合理的选题,在选题时尤其要体现教育教学改革的新理念、新要求,鼓励整合全校优质资源、校际联合、校政企研合作做好教学成果的顶层设计,并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有意识地进行总结凝练,完成教学成果的提炼与积累。施建青教授还详细介绍了申报书的撰写说明和要求,并就如何写好一份主题凝练、主线清晰、特色明显、成效突出的申报推荐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。

本次讲座内容详实、重点突出、实用性强,既有理论高度,又有实践深度,为后续教学成果奖申报与培育奠定了较好基础。

(通讯员 何超)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