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位置: 首页 > 文化校园 > 正文

校第十四届研究生“博文节”开幕

来源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9-10-11

本网讯 10月8日,学校举行第十四届研究生博文节开幕式暨2019年“知行浙江”研究生社会调研优秀调研成果汇报评比会。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和导师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。

开幕式上,与会师生共同回顾了近年来“博文节”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。新老两届校研究生会主席交接“博文节”接力棒并在写有“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博文节”字样的卷轴上盖下年度印章,第十四届“博文节”正式开幕。

随后,12支“知行浙江”研究生社会调研团队对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和展示。经过激烈角逐,艺术学院“书法在乡村三治融合建设中的应用和实践”团队和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“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背景下浙江省城乡水务一体化现状与对策研究”团队荣获一等奖;财政税务学院“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对居民生育意愿的影响研究”等3支团队获得二等奖;金融学院“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实现机理调研”等5支团队获得三等奖。

本届研究生“博文节”以“博文明理、精学致用、学术为基、创新为魂”为主题,将围绕学术、科研等方面举办“挑战杯”课外科技作品预选赛、专业学位案例分析大赛、文献综述大赛、创新论坛、信息素养大赛、团队合作英语口语报告竞赛、研究生“卓越之星”评选等活动,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。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