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位置: 首页 > 学术科研 > 正文

建银国际(香港)首席策略师赵文利博士来校讲学

来源:中国金融研究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9-04-26

本网讯 4月23日,建银国际(香港)首席策略师、董事总经理赵文利博士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“海外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展望”的学术讲座。

赵文利博士从宏观经济学角度分析了2018年以来海外与香港资本市场发展的态势。他根据美林时钟理论,推论大类资产的周期正在走向“经济下行,通胀上行”的滞胀阶段,并以美国为例,指出2018年二季度后OECD领先指标持续下滑,制造业、房地产业、汽车行业等增速已见顶向下,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概率上升至24.6%。他认为,随着中港两地资本市场进入全面互联互通时代,香港作为我国“一带一路”资金融通体系中的枢纽,其港股市场中也体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。未来国内外投资者将会把两地股市作为一个共同市场统筹考虑。

赵文利是南开大学经济学学士、硕士,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,特许金融分析师(CFA);现任建银国际(香港)首席策略师、董事总经理;曾任招商证券(香港)执行董事、首席策略师。连续多年获得机构投资者、亚洲货币、新财富和第一财经等最佳宏观策略研究奖项。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