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位置: 首页 > 学术科研 > 正文

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仇保兴来校讲学

来源:管制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21-09-22

本网讯 近日,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、住建部原副部长、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“中国双碳战略纲要”的主题报告。

仇保兴指出,碳达峰、碳中和愿景下,我国城市间的竞争可由“单轨”的GDP竞争转向GDP与减碳的“双轨”竞争。我国的碳达峰、碳中和路线图如果以城市为主体,通过城市内各主体的创新就能形成一个自下而上的“碳中和”体系,这与我国对主要行业的管理施行从上到下的“碳中和”顶层设计战略是互补的,有利于生成全国协同的韧性碳中和体系。他认为,以城市为主体的碳达峰、碳中和路线图制定,需要城市重新制定减碳模式,可将复杂的城市分为碳汇与农业农村、建筑、交通、废弃物处理与市政,以及工业制造业等五个模块。

在互动交流中,仇保兴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,希望学校和广大师生能够发现机遇、找准结合点,把握机会、寻求突破点,努力为实现国家碳达峰、碳中和目标作出新的贡献。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