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位置: 首页 > 媒体浙财 > 正文

钱江晚报:财院社工专业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连续第二年达100%

来源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3-04-03

本报讯 又到毕业季,大学毕业生都在为出路而奔波。记者昨天从浙江财经学院获悉,该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已全部就业,就业率达到100%。

殷妤臻,该院社会工作专业大四女生,不久前同时收到5份来自国外名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,她正在为该选哪所高校而犹豫。“刚入大学时,我是个很腼腆的人,不知道如何和别人交流,通过四年的专业教育,现在我可以自信从容地面对考官的提问。”殷妤臻申请的读研专业,也是社会工作,她说自己喜欢这个专业,喜欢和人打交道,相信自己会成为优秀的社会工作者。

和她一样,该专业很多毕业生也陷入幸福的抉择,同时被多家用人单位聘用。

社会工作专业的毕业生适合从事什么工作呢?该院负责社会工作专业的系主任童志锋告诉记者,这个专业,专门培养在城市、农村、社区的优秀社会工作者和非盈利组织的优秀管理者。

童志锋说,由于采取小班化的教学模式,该专业师生之间交流密切,除了学业问题,学生会常向老师倾诉生活中的困惑,而老师会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,因材施教。

“社会工作专业强调人的社会性,注重培养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协调的能力,是个具有很强应用性的专业。”该专业的童志锋老师说,即使学生毕业后不从事本专业领域的工作,但形成系统的价值体系和价值观后,无论做什么工作都会受益无穷。

据统计,该院社会工作专业40名应届毕业生中,有5人成功拿到国内或国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,有4个人成功通过考试成为公务员,其余则被银行、国企等名企录取。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率,已经连续两年达到100%。

据悉,浙江财经学院为了培养优秀的社会工作者,非常注重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。从2008年开始,该专业与上城区清波街道保持合作,每年暑假安排学生进入社区参与社会实践,今年又与白杨街道取得联系,计划每学期安排学生进入社区实习,实习成绩作为学生一项考核标准。

“我们进入社区后,会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,帮忙调解邻里关系,和社区里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,一个暑假下来,受益良多。”社会工作专业大四学生陆康说,他已被国企农资集团录用。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