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位置: 首页 > 媒体浙财 > 正文

浙江日报:睡眠问题困扰大学生

来源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3-03-22

62%的学生睡眠时间少于7个小时;45%的学生认为自己睡眠很不充足;47%的学生存在难以正常入睡的情况或睡眠质量不佳;只有12%的学生对自己的睡眠状况满意……今天是世界睡眠日,浙江财经学院的学生日前对我省部分高校进行了抽样调查,发现各年级段的大学生都有或轻或重的睡眠问题。

学业负担重、工作压力大、娱乐生活多已成为影响大学生睡眠时间的三大原因。调查显示,大一、大二学生的睡眠问题相对较轻,原来在高中养成的习惯还有所保留。大三同学因为考研考证压力增大,大四学生因为工作实习,都常常“夜不能寐”。

浙江财经学院人文学院白羽教授认为,大学生睡眠问题应当引起社会的重视和关注,要加强宣传教育,提高学生自我约束与暗示能力,解决大学生睡眠问题,提高学习生活品质。

目前,我省不少高校通过强制性断网、按时熄灯等措施加以约束,希望学生能够有个好的睡眠质量。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