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位置: 首页 > 媒体浙财 > 正文

科技金融时报:浙财院选出11个“我们身边的雷锋”

来源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3-03-12

浙江财经学院最近选出了11个“我们身边的雷锋”,有专门关心留守儿童的“微爱心·为爱行”服务队,有多次到贵州支教的徐佩枫,有多次献血照顾孤寡老人的贺楹紫等,他们都是学生通过投票选出来的,是学生们公认的自己身边的“活雷锋”。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,只是在平常的生活中献出自己的点滴爱心和关怀,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的人。“我们活动的主题是对雷锋精神的演绎,目的是想通过一次次的活动和实践,让感恩文化和理念深入学生的心中,让他们在每天的生活中都能自觉地展现出来,成为自己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”主办此次活动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童玉玲如是说。

来自河北的经贸学院经济学专业大二学生刘浩被同学们高票选中,已经是党员的他得到学院老师的一致认可,经贸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小恩介绍,“他是相当不错的一个学生,属于那种能在平凡的事迹中带给你点滴感动的类型。”作为贫困生的刘浩在大二的时候没有主动申请贫困资助,老师就问他为什么不申请了,他说想留给更需要的同学。刘浩现在空闲时间去学术餐厅和学院办公室勤工俭学,假期参加社会实践,有机会就去兼职,攒下的钱大多用在参加培训课程和服务同学上。

在去年5月学校开展结对助学活动时,作为班长的刘浩组织了一次特别的班会,他事先找了一个鞋盒,贴上红纸,做了一个募捐箱,又找了几首感人的歌下载到手机里。提前来到教室,放上歌曲,抱着募捐箱站在前门。他自己带头捐了60元,当时刘浩的生活费仅剩200元。最终他们一个班筹集了1200多元,资助了4个云南山区的孩子。

去年7月,刘浩参加暑期社会实践,与队友一起赴宁波宣传关于器官捐献的知识,并第一次献血300毫升。

关闭